阳光紧紧地拥抱大地,月光在吻着海波。

【月寿/新网王】二次关系10

CP:越知月光X毛利寿三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0学园祭(中)

去往人工湖的路两旁种满了樱花,现在虽然早过了花季,但树下还是有人来来回回拍照,大概绿色总是让人不能拒绝的。而湖旁原本一大片空地本就是学生活动的地方,以往也有社团过来例行表演,此时更是因为鬼屋的缘故,一片人声沸腾。

这次活动的宣传做得极为出色,在布置上也看得出费了不少心思。所以即使不时就能听到风声叫喊声从露出的边缝里钻出来,看到进行完的人从侧门跑出来,也仍然不断有人朝这边走来,门帘外更是排起了长队。在守在入口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检票放入下,队伍缓慢却有序地前进。

两个人进去前有多得意,出来后就有多狼狈。

艳阳下,满头的汗水就更明显了。上野荨子原本蓬松的刘海,此时在边角上更是有几缕因为出汗贴在了脑门上,一从侧门出来,她就马上拉着毛利往绿道旁走。

“真是没想到,”上野荨子靠在树边,拍着胸口喘气“早知道有真人,也没想到他来抓脚踝这一招啊,那手肯定故意冰过,我汗毛全立起来了。”

“我说学姐怎么一下往上蹿那么多,”毛利失笑,“不过他抓了你倒是没手抓我了,我累纯粹是跟着跑出来的,学姐抓得有点紧啊。”他晃了晃明显被抓出一圈印的手腕,调侃道。

荨子“哈哈”笑了几声,“不好意思啊,我一怕不就得跑嘛,一个人跑多不够意思啊,也没想那么多抓着就跑了。”她缓了会走到长椅边看毛利的手,“至于为什么抓这么紧,还不是怕松了一下,拉着的人就换了嘛。”

“拉鬼出来大概会被罚款。”

“罚狂欢券可能性大多了,学园祭里狂欢券可比钱重要。”荨子笑,从包里拿出两小罐汽水,递了一罐给他,“话说,学弟你大款欸,我还准备忍痛请你的,没想到你早就换了一把?”

毛利也不客气,爽快打开灌了几口。虽然不是冰的,但猛的大口灌,还是被刺得皱了皱眉,不无满意地叹了下气,“是前辈给的。”

“行吧行吧,他对你总是不同的。”她了然,语气不无揶揄,见毛利站起来,两人走出了人工湖附近,“不过学弟一个打网球的体力应该很好才对,怎么就跑了那么一圈也累啊。”

“好久没锻炼了。”毛利回答。

“我看,”荨子倒退走着,开了一眼他,才缓缓说,“是你其实也怕吧,还说什么是跑出来的汗,我才不信。”

毛利只好无奈笑着,“被发现了。”

“说起来,你接下来是要去网球部?”荨子又说,反正有她总不用担心没话说,“路有点绕,我带你去吧。”


网球部这边热闹明显比鬼屋有过之无不及。这也算是现在常态了,只要有网球在,周围的人就会瞬间被点亮热情。

毛利脸上一直若隐若现的放松淡下,只仍保持着说不上的笑容看着来往的人。也许是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了什么,荨子走到这里,就不再跟着上前了。毛利知道这是要分道扬镳的意思,他感激荨子的敏感和理解,也接受这种无声安慰,笑了笑跟她摆手。

“行了,那我就去找小姐妹了,你自个转注意不要迷路啊。”荨子撑着遮阳伞也不再多说,转身往更远处走了。

毛利便跟着人群往球场那边靠,熙熙攘攘的人群,随便看几眼,三个人里就至少有个背球拍的。来往说笑着,不熟悉的面孔却都是熟悉的热情。

毛利看着球场,心里多多少少有点遗憾。场内的人麻溜的运动装,做着他熟悉的热身,挥拍时极好辨认的正反手;场外的他却一身休闲,曾经那种即使是练习也会有的紧绷消失得无影无踪,一栏之隔,松散间,两个世界。被这截然不同的两个场景一渲染,他甚至有了奇怪的联想。是不是穿过栏网就能穿过时间,然后在或紧张或惬意中,回到最热闹的那几个夏天。

不过也只是想想而已,也许是那天他胡乱安慰越知的话在他身上也起了作用,他远没有他以为的失落和茫然。

停在某个场中的栏外,毛利靠在最近的树边,看着场内的比赛。

网球部的混合双打还是有比较大的吸引力的,参与的有练过的搭档也有纯来体验的情侣。大概在赛前有让参与人填写实力评估,所以即使有专业有业余,但到底没出现某场一面倒的情况,大家都是和实力相当的人比。中间倒是也有毛利熟悉的面孔,有些认识有交集,有些在场内场外碰过面,但他也没有过多去接触。

和前辈学姐他们想的不一样,他并没有要参与的想法。一来,他确实很久没碰网球,也很久没进行有条理的素质训练了。

二来,除了越知月光,别的谁,他都没办法一起打比赛。

和在练期跟别人配合训练不一样,一旦真正上场,他最合得来的,只有越知一个人。所以自从组成搭档,在正式比赛上,他很少再跟别人打双打。这样看来,他来这肯定是参加不了的,但毛利也没有看看就走的意思。

眼前是他熟悉的场地,两边接发球都是他熟悉的姿势动作,甚至是双打的配合阵容,也和他曾经用过的大同小异。他一边看着比赛,一边分神想着事情。

不过在看比赛的时候,倒是碰见了意想不到的人。

看着旁边明显气场开了的少年以及不远处高大的身影,毛利惊道,“你不应该是高中生吗,怎么跑大学里来了?”

迹部景吾兴致不高地盯着场内明显业余的两组人,闻声应了下,很快抱起手也看向毛利,“当然是因为这里的学园祭不是小事,有时间就过来看看。”

“办得是比较‘华丽’,挺符合你的气质的。”深知对方的性格,毛利开玩笑着,“不过,这个点你们应该也开学了才是,怎么空出的时间?”

“开学的事哪需要我操心。”迹部捋了下头发,又转过去看球场,“对吧,桦地。”

高大身影很快应声。

毛利扶额,心想这么久了迹部还是没变啊。“我记得你是学生会会长吧,开学这几天应该很忙才是,怎么不需要你操心?”

“这个学期开始我就不是会长了。”迹部淡淡道。

“因为网球部?”毛利了然,迹部对一切事情都有极强的胜利欲,尤其是网球。即使自身能力强天赋好,家境也不错,但一面任会长,一面又是有着超多社员的网球部的部长,加上越来越重的学业,他也会吃不消。而选择网球部就更是能理解,他对这个的喜爱超过很多人。他想起了越知,觉得这大概是冰帝的传统,对球员的责任心极高,再说就迹部这种对网球的超常执着,也能想象他不会轻易放开网球部。只是他多少又想到了快高中毕业时候的自己,或者那个时候的越知。不禁想知道一旦要毕业,像迹部这样骄傲又有点固执的人会怎么权衡网球和未来。

“嗯。”迹部说,“前辈上场吗?我们比一场?”他挑衅地笑笑,毫不掩饰眼底的自信。

毛利却摇了摇头,“我就不来了,你也别小看其他参赛的,我刚可是看到几个U-17时候的熟人了,你们按实力填的话,应该能对上。”越知不在,即使碰上这个曾经胜过他的人,毛利也缺少了那么点战意,再说,他也是真的疏于练习。

“你不来是因为蓝毛前辈不在吧。”迹部斜眼的瞬间挑了下眉。

毛利从善如流,“是啊是啊,我一个人和别人打配合,对上你们怎么也没有胜算吧。”

迹部嗤笑一声,“就是蓝毛前辈来了,你们也打不过。”他朝桦地崇弘招了招手,两人往报名口走。

“可真是不客气。”知道这是在讲从前他跟前辈败给他和仁王雅治的事,毛利气笑,知道对方就是这么个自信又自恋的性格,倒也没有计较,“比赛顺利。”

“那是当然。”迹部头也不回地摆手。

毛利却没有再留下来看,怕最后看得满身热血沸腾却无处可解。

他看了眼头顶火辣的太阳,转身走出网球部的范围。

陆续又溜达了几个活动点,除了在射击屋一无所获有些无奈,不甘心多花了一张狂欢券以外,其他都挺有意思的。临近中午,他晃头进了个不知道什么社办的快餐店解决了午餐问题,又迎着午后一阵阵热浪往最开始的小摊市走。

买东西的摊算不上大社团办的。一是因为人手规模,二来小物件不好计券,所以一开始很多就没有参与狂欢券活动。这一片热热闹闹的,也有明显是带小孩过来玩的大人,就像庙会一样。毛利穿行在里面,不多时,走出了小吃摊,手里捧着鲷鱼烧继续在买小物件的摊中闲逛。这里鲷鱼烧的味道出乎毛利想象,虽比不上知名店铺,但还是很好吃。他拿的红豆馅鲷鱼烧,皮薄而馅充实,不会太甜,刚好和他的口味。

他最终拿着一对款式差不多的狐狸面具走出了摊市。


tbc.


附:

这章虽然没的越知的戏份,但是我可是带着二更来的!

我,楚甜甜,不更则已,一更惊人!


感谢阅读。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