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光紧紧地拥抱大地,月光在吻着海波。

【月寿/新网王】二次关系09

CP:越知月光X毛利寿三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9学园祭(上)

毛利曾去过冰帝,因为私立的缘故,周围商业圈多面向上流社会,很少见普通铺子吆喝,每次过来都让从立海大溜出来的他有种奇怪的落差感,总像误入了什么豪门世界,‘适应不来’这几个字常搁在脑海。

而仅仅隔了几条街的大学城跟它却全然不同。

因为开学将近,大学城附近热闹渐渐赶了上来。台阶上唠嗑的店主收了椅子回到店台后工作,因假期收进店铺的摊车陆陆续续出了店门上了街,水果铺子的应季新鲜瓜果摆到了门外……返校生参观生或附近居民穿插在街巷口、人流间,这些和毛利记忆里的热闹的校口重合。

这不由自主地让人有了些亲切感,哪怕周边门面店牌布景和立海大外面的都不同,但他却像是终于认识了这个地方一样,有了点归属感。并且相信之后会更加熟悉,有一天甚至上升超过从前。


毛利拿了东西推开店门,一眼扫去,很多不久前还挂着‘六点关门’的店现在都大门敞开客流不断,虽然也有时间比往常早的关系,但路两旁的人明显要多于以往。

在这车水马龙间,毛利走到咖啡馆外给人休息的长椅边,毫不意外地看到此时也正看着他的蓝毛前辈。

“不是说不用来了?”语气尽显无奈,表情却藏不住地开心。

越知站起身,接过他递过来的东西,两人同以往无数次一样,穿过马路,走到绿道上。

“是学姐请的,肉松小贝。”毛利笑着说,“有两盒,我吃了三个,其余的是留给月光桑的。”

“不是叫我不要来?”越知微收紧袋口,“我不来你给谁。”

“你说呢,你才不会不来。”毛利说。

“学园祭那天我去接你。”越知又说。

“去哪接?”毛利说,“我这不是也要开学了,就跟我妈说,先把东西搬过来。在宾馆住几天,也省得快开学再麻烦。所有那天我在东京。”

“嗯。”越知说,“宾馆找好了?”

“没呢。”毛利摆摆手,“这不急吧,难道还有很多人也这样?”

没有提前太多找也只是觉得不论什么时候都可以订到。因为几个年级是错峰开学,人不会太多。再说各地来往方便,没有必要都像他一样图省事先过来,所以不至于多到宾馆订满的地步。

越知又不吭声。

毛利猜到他是怎么想的,几天来有点说不清的心情有了回温。脸上笑意不变,再接再厉道,“那我现在就去订?”

果然见越知神色微变,毛利在余光中看见他抿了抿嘴,又垂下了头,半天才开口。

“你先去我那里住吧。”


学园祭当天。

这几天毛利把要带去学校的东西都转运到越知家里,哪怕为了开学搬行李收起来方便,一提就可以出门,他并没有把东西都摆出来。但日常要用的不好用一次收一次,陆陆续续还是放了不少出来,所以最后就变成他常用的和越知的都摆到了一起。很多时候他乍一看,还以为明显两种风格的居住人在一起生活了很久。

这天他早早起来,坐在沙发上一边撸着荞麦,一边看那张留了标记的海报,越知在厨房里收拾两人用过的碗筷。海报上的记号就是他标的,据他说,那些是他看过申请单后觉得有意思的摊位,毛利今天可以先去那几个地方。

不一会,越知拿着猫粮袋擦着手走了出来,见他还在翻,就凑近身和他一起看。

“网球部无外乎打球,学校里学生既然是日本各地来的,就肯定不乏有以前的队友或者对手。”越知拿了几根荞麦最喜欢的零食出来,从毛利手里接过,然后递到它嘴里,见它顺从地咬着,接着说“它竞奖活动是混合双打,你得时间去看看应该不至于无聊。”

“我都好久没打了,再说跟别人的双打怎么也有点适应不好,还是算了,不过去看看也没所谓。”毛利指了指下面那列,“露天电影呢?”

“这个要过了傍晚才开,片源也不是多稀有,去也只是图个氛围。”越知说,“但是这次鬼屋应该办的挺好的,全校就他们申请用地最广,四周都用道具布装饰起来了看不到里面,听说还用真人演,你大概会喜欢。”

毛利一笑,“没错,鬼屋当然得跟活人碰面才精彩嘛,不过我一个人可不敢去,但是,”他问“月光桑今天一天是不是都得待在学生会的摊位?”

“嗯,大多数成员被安排料理,其余的充当服务员,但人多的时候可能还是不够,所以我得在那里守着。”越知说,“明明是我邀请你来,最后却没办法带你参观,真是不好意思啊。”

“没事儿,你能邀请我,我都得谢谢不是。再说我又不是小孩,指不定逛着就碰到同学什么的不是?”毛利凑过去挠荞麦的下巴,“话说月光桑不去后厨?我可记得你煮的荞麦面啊,那味道我反正是欲罢不能,你也去煮的话说不定还能多招点人进店。”

荞麦的胡须一晃一晃的,毛利靠近它的同时忍不住撩了几把。他一边拨,荞麦一边把头往后让想专心吃东西,但是被越知牢牢地抱住了身子,退无可退。它只能左右晃脑袋,见讨厌的手终于被抱着他的人拿开,它才停下来安分地吃东西。过了一会又见一个脑袋往这边凑,它躲闪几次后还是在人脸上舔了几下,那个脑袋才满意地拿开。

毛利晃晃被越知抓住的右手,嘴边惬意的笑没收,“嗯?该松了前辈,我不闹它了。”

“小心它挠你。”越知不无提醒地紧了下手,放开后又说,“学校可能会来抽查,我在前面守着可以适当宣传下。”他又把手放回荞麦身上,但碰过毛利的指尖还是没忍住摩挲了几下,被荞麦宽大的肚子挡住了并没有被看见。

“哦哦,”毛利得意地眨眼,“所以现在也只有我吃过月光桑亲手煮的是吗?”

“祖母吃过,她当时教我的时候尝过我煮的。”

“那除了家人之外总没有了吧。”毛利追问。

“嗯,而且那时候祖母只吃完一半,最后还闹得胃不舒服。”越知略带迟疑地抱紧荞麦,“大概是那会儿还煮得不怎么样,可能没全熟。”

“所以还是我比较幸运,不仅能吃到学生会一把手煮的而且还色香味俱全。”毛利揶揄着,起身拍拍衣服,“是不是该走了。”


除了正门到学究大道上没有设活点以外,从研学门开始,放眼过去都是拉好布帘的摊位。从路两边一直延伸到远处,靠近这边入口的多是些卖小吃小物件。可能是时间还早,路上人不多,有的径直往里走,像是毫不感兴趣;有的却从第一个就挺不住脚,围着得空的几个负责人追问折扣。

一路望过去倒是没看到越知标的摊位,毛利便安静地跟在越知旁边。

“因为要圈地方,那几个大型活动点都在靠里面。”越知应和着几个和他打招呼的负责人,边跟毛利说,“鬼屋在人工湖旁边,网球部的还是安排在球场,我一会有空可以带你过去。”

“没事没事,我可以自己探索。”

“不过这几个活动人都会多一点,你可能要早点过去。”一直走到拐角,越知指了指图书馆的方向,“那边过去就是球场。你是跟我去学生会摊位待着还是直接去逛?”

“去你那,现在人还不多,逛起来不热闹。而且,我还没看见你们的布景呢。”毛利又拉着他往前走,“倒是月光桑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?”

“嗯,加上我应该忙的过来。”

学生会的摊点也像旁边甜品屋一样把四周都围住,外围的布印了星空纹路。四个角的地方用支架牢牢架住,里面大概放着伸缩杆,整体看起来四四方方很稳实。最上面挂着名字,入口处只掀了一边帘,可以隐约看见里面的布景。

“那摆的是……课桌?”毛利惊道,旁边的甜品屋用的可是专用长台桌,上面还印了东西。

“嗯,里面和教室的布景一模一样。”

果然,一走进去,毛利就看到最里面支起的黑板,前面还摆着的一张小讲桌。

“谁还没在教室吃过东西呀,不过这样有一种明目张胆的感觉。”毛利随手拉开一张椅子坐下,“老师不让带有气味的东西到教室,我偏带,而且还是热腾腾的面条?”

拍了下他的肩膀表示赞同,越知走到一帘相隔的准备处,里面坐着的都是学生会成员。

“越知前辈。”几声起。

越知点头应声,走到最里面拉开某个抽屉,数了下数,问“狂欢券每个人几张?”

“十五张,前辈。”一个学妹说。

越知拿了十张又往外走,“一会人就该来了,你们也准备准备,该去那边招待的及时过去。几个料理的在这里一人多拿一张,辛苦了。”

“不用的前辈。”之前那个学妹要追上来再说,越知已经拉开帘去另一边了。

他拉开毛利旁边的椅子坐下,敲了敲桌子,毛利抬头看他。

“我刚刚忘了,还准备直接让你去,还好你先过来了。这个是狂欢券,因为学园祭最后要评比,用钱的话怕有假,就改用狂欢券,最后统计摊位收券的数量。”越知把刚拿的几张券全推到毛利面前,“这是学校发给工作人员的券,我整天都待在这里用不上,你用吧。不然还得到门口去换,懒得麻烦了。”

毛利拿起来看了看,“不了吧,这几张月光桑可以留着最后算到你们摊位啊,我一会去前面换也没事,几步路而已。”他要还给越知,越知却没收。

“我们这又不是没人来,况且这十张到最后也算不得什么,还不如你拿去用掉。”越知说。

看着像是不容拒绝,毛利就顺从地接过塞到口袋。

这是正好有人又走了进来。

“我就猜你会在这,”上野荨子走过来,笑着看两个人,“怎么,越知要守这里,没人带你逛?”

“嗯,学姐也一个人?”毛利站起身来,“不如带我一个吧。”

“我就是过来找你的。”荨子转头看向越知,“有需要帮忙的吗?免费劳动力哦。”

“不用了,我正好没空,你带他去呗。”越知说。

“行吧,我也只是一说,我们走吧走吧。”荨子又往外走,“去鬼屋去鬼屋!我盼好久了,欸学弟你是不知道,这什么狂欢券真不便宜,我忍痛才换了十张。”

“是吗?”毛利跟她往外走,应了一身,回过头去想看越知一眼,越知已经去了另一边。


tbc.


附:

今天我又快又长!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5 )

© 阿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