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光紧紧地拥抱大地,月光在吻着海波。

【月寿/新网王】二次关系08

CP:越知月光X毛利寿三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8配合

毛利盯着手机消息看了好一会,侧身叫了上野荨子一声。

“不用缠了,前辈邀请我了。”

“哦哟,”荨子应他,看着毛利眼里遮不住的得意也笑了下,“这么高兴啊。”

“是啊,能出去玩,哪能不高兴。”

“高兴是好事,但那天是工作日哦,你去的话,我可扣你工资啦。”荨子哼哼一声。

“别呀学姐,”毛利说,“对了,学园祭是什么时候?”

“下个月初啊,好像定在开学前两天了。”荨子想了下,突然道,“那个时候你也要开学了欸,我才想起来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你岂不是做完这个月,就不来了?那我不就扣不成你工资了?”荨子问。

“本来也只是来打暑假工的,”毛利眼里笑意淡下,愣了会神,又扬声,“说好了的。”

“大一课不怎么多的,你随时有空过来就行呀,给你按小时结就是了。”荨子纳闷,“离你学校也不远吧,为什么不续?”

毛利摆摆手,“谢谢学姐好意啦,有点其他的事……我再想想吧。”又朝上野荨子笑了下。

他当然也想来,对于店长学姐的邀请也很想直接应下。

但是为什么不答应呢,毛利一边收拾桌子一边忍不住地问自己。也许是想有个别的什么人来挽留吧,有个别的什么人跟他说,也不想这么断了吧。

从没想好出击的时候就默认等待了,他把选择权都交给别人。他不再干涉,但总会不自觉希望点什么。


从上回从越知家离开,又过了好几天。

大抵是真的忙,毛利很少见越知来咖啡馆偷闲,几乎除了每晚雷打不动地来送他去车站以外,他很难得能见到人。

每次见人来接他,毛利都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完东西,接着以最慢又不容易被察觉的速度和越知一起往车站走。为了配合,越知的速度也慢下来。时常一样的路程被他们走了两倍时间,有几次都差点错过班车。

也不过是想多说会话,说说越知还有没有被旧事困扰,说说最近这么忙学园祭成效怎么样,或者一些更为琐碎的事,荞麦怎么样啦,前辈有没有一个人偷喝气泡水……之类。

多是毛利一大段一大段地说,越知应声,被问到的时候再慢慢回答。虽然多是沉默,但毛利就是知道比起对别人,越知对自己已经算得上热情了;就是知道他平静表情下绝对没有不耐烦;就是知道前辈察觉到他在故意找话故意放慢速度也没有不情愿。

但他也不是什么都知道,比如。

为什么不留我下来呢?

不留下来的话,学园祭过后还能有多少交集呢?

即使再怎么放慢速度,八月也有过完的一天。


这天毛利没像以前一样拖慢,按照正常的速度和越知走在一起。话倒是没少说,只是没盯着越知,而是一直看着前面。自然也没看见越知注视着他的目光沉浮,一如往常,又暗含浪涌。

“对了月光桑,”快到车站的时候,毛利又开口,“明天31,之后我就不来咖啡馆了。”

“嗯,体验还行吗。”越知问,他依然看着毛利,只是毛利并未侧头。

“非常好,店长学姐他们都很照顾人,工作也不麻烦,挺好的。”他咧嘴笑了几声,“这还多亏前辈了,一直没说谢谢,现在得多补几句。谢谢,谢谢,谢谢!”

听着毛利开玩笑,越知也抿了下唇,也配合地说,“不客气,不客气,不客气。”

毛利果然又笑了出声,转过身来和越知对视,静了会又说道,“学姐说给我的松活,明天提前一个小时下班。”

“挺好。”

“嗯,那个时候路上人挺多的,前辈没必要来送我啦。”毛利神色不变转回去,“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,我这么高的个子,哪里有人欺负得到,还不放心总来接。”

毛利先他一步走进候车亭。

大道两边路灯一个接一个亮着,在漆黑的夜色里发出柔和的光,配合着路上来往的车辆,闪烁的车灯,不时传来的鸣笛,行人略带陌生的口音,一派热闹景象。

在这热闹中,毛利没听到越知的回答。


毛利接过上野荨子递给他的学园祭海报,上面罗列了各大社团的主题活动以及特色推荐,学生会的栏目和网球部并排出现在最前面。

“狐狸……荞麦面馆?”毛利读出声。

“是啊,荞麦面是越知最喜欢的食物,你不知道吗?”顺着他的目光,荨子也笑了下。

“我知道,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”毛利想了想,补充“前辈连猫都叫‘荞麦’。”

“诶!!”荨子惊,“越知还养猫啊,难以想象那张冷脸抱猫的样子。居然还叫荞麦,安的什么心?”

毛利满意地看着她吃惊的表情,没再说更多,只是心想着,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月光桑才不冷呢。他抱猫的时候可温柔了,还带哄的。

“说来既然是越知提的,加上他那张脸的影响力,他岂不是要亲自上场?煮面?”

毛利应和一声继续看后面的社团主题。

“他会吗?”荨子纳闷道。

“会,而且煮得很好吃。”

“你吃过?”荨子问。

“嗯,以前一起训练的时候,他有煮过。”

他不自觉回忆起U-17集训时候,有时候晚上饿过头,强拉着月光桑去食堂找吃的。记得有一次,不知道是管理人员发现了还是怎么,食堂只留了食材,没有任何可直接使用的熟食。他暗说倒霉,准备再去学弟那里讨点零食的时候,越知给他煮了面。

可能是好吃,又可能是那亮堂的灯光下,长桌边两个人对坐的场景太诱人,以致于一到那个时候,他就想多说些什么,不论是正经话又或者些不着边际的,只是想多听听越知的声音。氛围那么好,柔得像他们认识很久了,像他们一起生活很久了,才会有那样自然的日常。所有从那以后,再跑去食堂,就只吃越知煮的面了。

荨子的声音打断他的回忆,“你们一起训练,那你也打网球?”

“是啊,越知没跟你说过?”毛利疑惑,“那他是怎么讲我的,介绍我过来总得有个名头呀,‘后辈’?还是‘朋友’?”

“朋友。”荨子答。

毛利摸摸下巴,思考着是“搭档”重要些还是“朋友”重要……他有点挫败,不是吧,月光桑只把自己当朋友?那那么多破例又是怎么回事?

“不过,”荨子又道,见毛利看向她,爽朗一笑,“他说是很重要的一个朋友。”

行吧,还有修饰语。

毛利想着,还是跟荨子补充,“不只是朋友,我还是他的搭档。”

“你这么厉害?我听说越知打球很不错的,你跟他搭档那你一定也不赖啊。”荨子看着只小她一岁的学弟听这话笑得像个小屁孩,没忍住跟着笑,“小孩儿。”

“我可是他最强搭档。”毛利说。


除了我,谁都了解不了他,谁都配合不了他。

  

tbc.

 

附:

除了我,还有谁能抱他的时候,正好把头放他肩膀上呢?

哼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来啦。不知道这回又要审多久。

我搞错了,虽然快了,但暂时还是完结倒数不了,还有个几章啦。

谢谢阅读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